Img0404_20140905175622_3    

前面都已經甜甜蜜蜜這麼多集,後面稍微開虐一點也是可以理解

編劇還算有良心,真正開虐也只有虐4集,隔壁命中注定可是足足一半以上

ItIt  

超展開的肢體接觸到14集依舊沒有少過,只是他們的恩愛感情從浪漫變成心酸

前面氛圍是甜的讓我微笑,越到後面只能跟著他們的情緒起伏而痛苦

我已經準備好跟著後面2集劇情大哭一場了

ItIt  

「是我把媽媽賣到金社長那裡,我才能上醫大…」

海秀送宰烈進醫院前,對他坦白先前沒有說出來的祕密,她高中時接獲父親進加護病房急救

因為厭煩家裡經濟被父親的病拖垮,所以希望父親就此撒手離去,父親最後還是被救回來

ItIt  

當時她覺得自己的未來人生無望,就打電話給媽媽的情人金大叔,要求他們繼續在一起

因為這樣金大叔才會繼續支助他們金錢,為了自己能夠上大學,她把媽媽當作交易金錢的工具

所以她的不安症其實不是針對媽媽,而是對自己作法的鄙夷

ItIt  

她常說自己是自私的ㄚ頭,因為全家人的犧牲供才能應海秀完成學業,雖然這樣做很自私

可是又無法指責她的錯,人為了生存有時候會做出一些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事,這是人性的

黑暗面,要是我身在她那種處境,也會希望爸爸能早日得到解脫

It  

海秀選擇在這個時候告訴宰烈這個秘密,代表她對宰烈開放了最後一道防線

她信任他可以接受她的全部,才把最脆弱不堪的一面毫無保留在他面前展現

因為宰烈也是這樣信任著海秀

ItIt  

我覺得海秀在這敏感時刻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先給宰烈打強心針

她是告訴宰烈就算他患有精神分裂症,我也不會因此離你而去…

ItIt  

接著看到海秀進浴室就覺得大事不妙,宰烈不是這麼容易可以進入沉睡狀態的人

在這個關鍵時刻她居然降低警戒心讓他一個人獨處?

可以理解她是為了收拾自己的情緒所以躲起來哭,結果反而讓他陷入更危險的處境

It  

宰烈出事也不能完全怪罪海秀,她是心疼他所以不想太快讓他住院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風波給我的啟示,就是面對這樣的情況真不能心軟

快刀斬亂麻強制他住院才是對他最好的協助

ItIt

我覺得在馬路上被宰烈撞到的人太倒楣了,這本來是完全可以避免發生的意外

知道而不去預防就是人禍了…

It  

「漸凍症是宰烈與幻想出來的江宇共同得到的病,疼痛障礙、妄想性障礙

這就是精神操控心理的最典型例子」

ItIt  

宰範出獄跟宰烈相約見面,這是宰烈加速傷害自己的刺激點

同時間他跟海秀相處時產生的罪惡感不斷累積,不斷自殘的最終目的就是自殺

ItIt

宰烈無意識地認為要消除哥哥的怨恨唯有自己死亡,他幻想出來江宇

利用江宇的死為自己編造自殺劇本,為救江宇而死亡而不是選擇自己自殺

是因為意外事故而死對母親的衝擊比較小,比較不會帶給她太多的痛苦…

It  

「知道自己的傷痛,卻不懂別人傷痛的不懂事的人,白頭髮的3歲小孩,小小孩

不覺得宰範才3歲,他現在這種狀況比較像是處在叛逆時期的國中生小屁孩

ItIt  

趙東民是用激將法告訴宰範,不只是他坐牢14年很無辜,其他的家人也一樣跟他受苦

都已經到這種地步,難道你還要給家人帶來二次傷害?

ItIt  

宰範當然不會把母親才是兇手的真相說出來,他不在乎家人,就不會氣的踢垃圾出氣

ItItIt  

他只是用暴躁易怒的方式表現他對母親和宰烈的擔心,他知道真相我反而不擔心他的下一步

不過應該要有人教教他,如何用正確的管道把對家人的關愛說出口,這才是他需要學習的功課

ItIt  

這麼多精神醫生聯合會診的場面真把我嚇到了,這確定是醫院裡的真實情景重現嗎?

It  

東民診療的時候嚴肅的表情有點嚇人,這種時候搞笑和藹好像也不適用

聽完東民的說明,宰烈第一句話是「媽媽沒有罪,哥哥很可憐…」

ItIt  

宰烈發病的原因就是媽媽跟哥哥,他最愛的人也是讓他受傷最深的人

現在他被隔絕不能跟親人相見,到底要如何才能意識到自己心病的癥結?

It  

「我看不見,但你能看見,剛才在視頻裡沒有江宇,可你又看見江宇,有些奇怪,那個雖然很

奇怪,但問題是你覺得江宇就在這裡,那麼,江宇是什麼呢?是你的心製造出來的假象嗎?」

It

「不,江宇真的在,江宇只信任我,沒有我,江宇就誰都沒有了,一無所有的孩子

所有的人都覺得不舒服,不理睬

ItIt  

「你覺得我也會這樣嗎?海秀也是嗎?」

「海秀……好想她」

「那麼宰烈,江宇就是你嗎?」

「不是,江宇就是江宇

ItIt  

聽完東民跟宰烈的對話,我也想要嘆氣,宰烈對江宇的執著代表他不願面對事實的那一塊

依靠藥物的治療有限,只要他心理認知江宇是存在的,江宇就不會消失

無法正視自己的病症,如何才能出現抵抗的意志?

ItIt  

宰烈開始對自己有病識感,是回想到先前跳下海救惠貞的情形

腦海中回想起海秀跟他說過的話,還有當時他病發出車禍,海秀抱著他哭的情形

ItItIt  

因為這樣他認知到他跟海秀的未來有多麼艱辛,他對著窗外的表情,給我的感覺不是為了海秀

振作起來,而是有想要放棄海秀的念頭,因為這樣她才能更輕鬆

ItIt  

海秀家人反對她跟宰烈交往也是正常的現象,不能怪她們勢利與現實

真的面對這種長期病患有可能會賠上全家人的幸福

ItIt  

海秀媽媽服侍癱瘓一輩子的丈夫已經夠心酸了,當然不願意海秀跟她走向同樣的路

精神分裂症的確是不定時炸彈,誰敢渴望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家人連番反對會不會對海秀的心造成動搖?我覺得多少會有影響

所以她堅持進病房探視宰烈的原因,是想更堅定自己的心?

還是要告訴自己,他逐漸好轉中,所以不用太擔心?

ItIt  

「若風吹來,就隨他去,吹盡了便散了,若思念來襲,就隨他去,翻騰完了便散了

一定會有傷痛吧,扎根於生命裡,折磨夠了便也散了

兩人假裝輕鬆的表情讓人看了很痛,不想露出難過的表情,是怕對方更傷心

這首詩恰好訴說兩人的心情,傷痛真能隨風飄散在空中遠去嗎?

ItItIt  

「就算我很想你,也會一個勁覺得犯睏好久沒見到你,我好想逗你笑一笑

可是該怎麼才能逗笑你,我卻完全想不出來

海秀太厲害,看著眼眶含淚的宰烈,還可以微笑著安慰他,以後就會好了,再等一下下…

It

「我想要抱你,估計不行了吧,我不性感了吧讓我出去吧,在這裡的我,不像是我

ItIt  

因為生病讓宰烈的自信心低落,甚至害怕自己對海秀的吸引力消失,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哀求想要出院似乎是每個病患的心情,住院就像是籠中鳥,不只是身體連心情也不自由

ItIt  

「如果看見江宇是病,那就靠我的意志,治好它,你相信我,讓我出去吧

我再也不會見江宇了,在這裡的我,太不堪了

It  

「你得相信我,江宇是幻覺,我是真的,藥物效果是有限的

就算你看到江宇,你要知道那是幻覺,這樣才能治好你的病

你得明白江宇是你創造出來的你自己,找到錯覺和矛盾的並不是醫生,是你自己」

ItIt  

從頭到尾精神醫生對病患的治療方式,都是找出病因後解開病人心中的癥結點

搭配病患的自我意志,這樣才有機會痊癒,光看他們這樣初期治療就這樣飽受折磨

這是一場持久戰,很難想像未來他們之間該如何走下去

ItItIt  

不能因為這只是一齣戲掉以輕心,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事實證明現代人多少都有點精神疾病的焦慮症狀,所以看他們的遭遇也更能感同身受吧

It  

不管結局如何我都要抱著樂觀的心情看待,有人飽受飢餓之苦,有人是心靈空乏到生病

無憂無慮的看戲觀眾是應該要慶幸自己過得很幸福了

 

部分圖片轉自韓劇社區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1-2集、原來大家都有病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3集、不要因為對方和我不同就認為他錯了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4集、重新感受愛情只是一瞬間的事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5集、那瞬間的心動與這瞬間的不心動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6集、愛會給他們戰勝不幸的力量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7集、我需要人關心的時候不是現在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8集、愛情就是不斷磨合的過程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9集、愛情哪來的受傷與吃虧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0集、他們的傷痕該如何痊癒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1集、幻想與現實要如何取得平衡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2集、何時才能看見燦爛的陽光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3集、你被愛著只是你不知道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