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89.jpg

1/21日出門時,雨不停的下...

DSC_4890.jpg

從台灣到東京是乘坐香草航空,選擇繽紛香草的方案訂票同時就可以選擇座位,我選5排c的位置,選靠近走道的位置是因為考量上廁所出入較為方便,但也有壞處,就是空少空姐不斷走過這裡服務其他的旅客時,難免會受到干擾…

乘坐在我前面幾排位置的旅客似乎也是一群認識的人相伴出遊,大大小小10幾個大人小孩也許是太過興奮,幾乎把前面當成他們的野餐地,從機長廣播可以自由走動時,他們還真的是開心地開始自由活動,空姐這時也沒閒著,忙著服侍他們的大大小小需求,購買泡麵、飲料,然後媽媽們也不間斷地從自己的位置上移動到孩子的座位旁,奉茶奉水遞上食物…幸好這段航程只有3個半小時,我忍我忍…

說了老半天還是沒有提到香草航空的乘坐經驗,那就簡單的說明一下,座位大小跟樂桃相差無幾,雖然一樣是小飛機,但我沒有不舒適之感,只有座位附近的乘客吵雜的讓我睡不著而已,算是還不錯的飛行經驗。

DSC_4893.jpg  

拿到行李後要從第三航廈移動到第二航廈,我沒有選擇搭接駁車,想利用這一段10幾分鐘的步行活動筋骨,不過走到中途還是稍微能感受到冷風刺骨的感覺,別擔心,中段不只有休息區可坐下還有暖爐可以取暖,但我沒有停下腳步就是。

一進入第二航廈馬上就可以看到Skyliner & Keisei Information Center,而且完全沒有人排隊,出發前有考慮過幾個進入市區的方案,後來選擇購買京成Skyliner+地鐵三日券套票(售價3500円),售票的小姐非常的親切且英文流利,櫃檯上也放置有京成Skyliner+地鐵券的圖片,不用擔心語言無法溝通的問題。

DSC_4894.jpg  

買完票券之後就直接搭手扶梯再往下一層樓進入搭乘Skyliner的月台,沿途指示非常清楚,不用害怕迷路,從櫃檯買票之後再搭上Skyliner全程大約花費了15分鐘。

乘坐上Skyliner之後車廂內的乘客比我想像中的少,大約只有10幾個人,我選擇乘坐到日暮里站轉乘JR到池袋,沒想到在這裏出了一個糗。

Skyliner的出站口就是連接JR日暮里站,所以出站時必須回收Skyliner車票,也要同時使用JR的地鐵票券(或是刷SUICA/PASMO儲值卡)進入。我忽略了刷SUICA的這個動作,只讓機器回收了Skyliner車票,所以出門時,機器整個作響,這時候守在旁邊的站務員只是要求我拿回Skyliner車票,然後要我回到入口的地方重新操作…

不只是我,有許多外國旅客和我一樣犯了同樣的錯誤,奇怪的是站務員也沒有用任何方式告訴我們應該如何處理。

結果有位和我一起搭乘Skyliner的日本大叔,看到我被站務員要求回到入口時,有跟站務員說了幾句話,發現站務員不理會之後,就直接隔著門對我說「THE OTHER LINE」...

聽到他說完這句話,我居然秒懂他的意思,於是連忙拿出SUICA重新操作,這時才順利的進入JR日暮里站,而那位大叔直到我順利完成這些動作後才離開,幸好在他離開前我還來得及對他說謝謝,雖然剛到東京就出了一點糗,不過碰到好心人協助,內心還是覺得很溫暖。

搭上JR列車後就順利到達池袋星廣場酒店,前台的人員全程使用英文,說明完畢之後,還會拿出一張已經寫好各式語言的入住說明給旅客觀看,我居住的房間是510邊間...

DSC_4896.jpg

室內的空間非常大,若是住2個人也綽綽有餘...

DSC_4897.jpg DSC_4898.jpg 

稍微檢查一下房內設備,浴室、電視冰箱和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浴室同樣是一體成形的裝置,商務旅館都是同樣的規格...

浴室備有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乳以及盥洗用品,唯獨少了洗面乳

幸好我自己有攜帶洗面乳的習慣...

DSC_4899.jpg  

在池袋星廣場居住5天的感想還不錯,而喜歡這裡的原因有部分是被早餐吸引

↓早餐在一樓使用,由於我沒有拍照,就用官網上的照片代替,以下2張照片皆選自官網

58782636

↓早餐的選項只有土司、優格、果醬、生菜沙拉、還有一台自助咖啡機

caption  

早餐是採自助式,優格生菜沙拉放在冰箱,吧檯上有土司和烤麵包機、果醬

基本上可以無限吃到飽,但我通常是吃完圖片上的食物份量就飽了

補充一句,我覺得土司非常好吃,不知他們是採用哪家供應商?

不過對於嗜吃中式餐點的人可能會覺得吃不習慣...

池袋星廣場單人房的價位比附近的東橫INN便宜,地理位置又比東橫INN更靠近地鐵

這是當初訂房時我捨東橫INN選池袋星廣場的原因

這幾天也有看到同事台灣的旅客,但我生性孤僻,就沒有主動和他們搭話

以上入住心得僅供大家參考囉...

2016.01.21

 

【info】

池袋星廣場飯店Hotel Star Plaza Ikebukuro

地址: 2 Chome-10-2 Ikebukuro, Toshima, Tokyo 171-0014日本

電話:+81 3-3590-0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AY1旅遊路線:桃園機場→成田機場第三航廈→乘坐Skyliner到日暮里轉JR線→JR池袋駛→池袋星廣場飯店

 

【遊記】《2016‧旅行‧印象》我的東京京都10日小旅行-機票、住宿、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