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7.jpg  

離開釜山那天是7/24日,本以為KTX就像高鐵一樣班次多,應該隨時到達都有位置坐

於是我們就沒有事先訂票,沒料到如意算盤卻被假日硬生生打破...

IMG_4761.jpg

下午4點到達釜山車站大廳看到人潮就感到不妙...

排隊買票時,售票員說到晚上八點半前的班次座位都銷售一空

當下只有2個選擇,一是等到晚上八點半之後,二是購買站票...

先離開售票櫃台告知旅伴這個消息後,我們大概只考慮了2分鐘就決定購買站票

現在想想覺得我們也真是隨興,從釜山到首爾全程大概2小時40分,也虧我們年輕力壯耐操

辛苦一下,應該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IMG_4774.jpg

平常在電影和韓劇裡看到的KTX,感覺很熟悉...

回台灣後看了《屍速列車》,更覺得車廂內好很有親切感啊!

IMG_4775.jpg

我們5人分成兩小組,我和小可留在這節走道,其他三人走到對面車廂...

2  

看看(我身後),也是有許多人跟我們一樣沒有買到座位...

淡水遊_170408_0102  

上車前在大廳的 bizeun (韓國著名年糕品牌)買了咖啡和點心,它們熱飲杯蓋是使用kitty造型

我的冰美式就是普通塑膠杯,小可的熱拿鐵杯蓋是KITTY,一時新奇就跟他借來照相...

IMG_4786.jpg

看過《屍速列車》的人就知道車門旁邊會有兩個簡易座位

大概站1個多小時後,列車行駛到大邱(?)

原本坐在簡易位置上的大叔要下車前對我招招手,叫我過去坐...

(難不成是看我穿娃娃裝,把我當成孕婦?😂)

把在另一節車廂走道的旅伴招換過來,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整個走道都是我們的座位...)

IMG_4797.jpg

終於到終點站首爾...

在下車前5分鐘有個帥氣中年大叔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聊天

看大叔流利的用英文和旅人交流,又讓我興起一定要好好加強英語口語表達的能力...

735258_15031618000026128201  

(↑照片取自ADOGA)

順利轉乘地鐵一號線來到南營站旁的G-stay residence,沒想到我們的苦難還沒有結束...

IMG_4798.jpg

一開始很興奮入住這裡,有洗衣機,還計畫買東西回房間煮食,不過沒有鍋具...

IMG_4800.jpg

三人房的空間就是這樣,按照收取的房費,這樣的配備還可以接受

IMG_4801.jpg 

一張單人床和一張雙人床

IMG_4802.jpg

浴室乍看之下也沒有問題

只是好戲在後頭...

 IMG_4799.jpg  

在G-stay residence一共住了5天,遺憾的是留下一些不愉快的體驗。

1.我們透過智遊網(Expedia)預訂2間房間,一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共5人入住

在預約單已經寫清楚是5人入住,並透過刷卡付清金額,但check in 時,櫃台人員卻還要收費

最後是我再次說明,已經用信用卡付清...若旅客自己也忘記已經付費是否會被收兩次房價?

 

2.預定房間時,預購單寫得清清楚楚,每間房間,是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但是進入房間後,卻發現有一間房間是只有兩張單人床,但這點我們就沒有和民宿計較...

 

3.進入房間後,櫃台又打電話要求我們再多付一個人的價錢

他們的理由是我們定兩間雙人房,卻有5個人入住...

會有這樣的誤解應該是因為當時出示的是中文預定單

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們親自去櫃檯和會說中文的櫃台人員溝通

但他們還是繼續要求要多付一個人的房費,甚至要我們親自跟智遊網聯絡

後來我拿出英文版的預定單,出示給櫃檯人員看,他們才作罷...

一直到這時候我才覺得很生氣,因為明明是櫃台人員搞不清楚狀況卻要旅客自行處理。

旅客有一份訂購單,難道櫃台不需要把預訂單看清楚嗎?

況且解決問題後,他們態度冷淡而且沒有一句道歉!

之後幾天打掃房間補水,他們還是只提供4人份的礦泉水...我們可是付了5個人的錢!

 

4.之後居住幾天房內的設備也漸漸出問題。

首先是房間裡釘在牆上的木頭置物架,掛了幾件衣服就掉下來。

而廁所在洗完澡之後,地上會有一灘水無法排到排水口...

研究之後發現,那塊磁磚的高度比排水口低,所以水流不進排水口

在廁所擺放洗髮精的鐵架沒有釘在牆上,放在馬桶水箱上

看了朋友的房間,才知道我們房間的是掉下來卻沒有修繕...

旅伴房間的馬桶底座,馬桶與地板連接的地方有缺損,上廁所的時候會搖晃...

浴室裡面沒有架子可擺放乾淨的衣物,只有掛毛巾架,我都是洗完澡走出浴室才穿衣服...

 

5.沒有提供咖啡茶包無所謂,但房間沒有杯子。

每天只提供2個薄博的紙杯,一碰水就軟掉,不知該如何使用...

 

6.清掃人員在整理房間時沒有清洗馬桶和地板,房間和浴室地板都是頭髮。

 

讓我驚訝的是,這間民宿才營運2年多,但是設備卻如此輕易的損壞

(大概使用的都是品質不好的質材) 

訂房時網路上評價不多, 我是看了台灣部落客的介紹才訂購這家民宿,卻受了一肚子鳥氣...

我很少給旅館如此負面的評價,這間飯店著實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請恕我給它大負評,就不推薦給大家囉...(要訂房前請大家三思啊...)

 

 

【info】

G-Stay Residence

地址: 15, Hangang-daero 77-gil, Yongsan-gu, Seoul, SO, 南韓

電話: +82 2-6925-4726

到達方式:一號線南營地鐵站1號出口右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遊記】《2016·旅行·印象》我的慶州釜山首爾小旅行-機票、住宿、行程規劃 

【遊記】《2016·慶州·住》搭乘釜山航空到金海機場,入住慶州羅恩韓屋(Hanok Raon) 

【遊記】《2016·慶州·吃》名聞遐邇的大邱排骨、消夜Pelicana 炸雞  

【遊記】《2016·慶州·玩》世界文化遺產必訪之地-佛國寺、石窟庵感受身心靈洗禮 

【遊記】《2016·慶州·吃》不得不大力推薦的佛國寺外-南原食堂 

【遊記】《2016·慶州·玩》慶州古蹟巡禮-城東市場、荷花池、瞻星台、大陵墓(天馬塚)、東宮月池 

【遊記】《2016·慶州·玩》慶州古蹟巡禮-慶州校村、加比咖啡 

【遊記】《2016·釜山·玩》釜山風景-甘川文化村、太宗臺、龍頭山公園、廣安海水浴場、海雲台 

【遊記】《2016·釜山·吃》吃在釜山-皇帝潛水艇 vs 札嘎其市場 jacky's seafood 

【遊記】《2016·釜山·吃》吃在釜山-돈돈DON DON定食堂、太宗臺海鮮麵店、密陽血腸豬肉湯飯、釜山大學商圈辣炒年糕 

【遊記】《2016·釜山·住》距離稍遠但周邊熱鬧的西面天使酒店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