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8kW7OsK7A  

劇名:平日下午三點的戀人 평일오후세시의연인 

頻道:Channel A金土劇

時間:2019年07月5日起每週五、六,10:00分播放(韓國時間)

導演:金政民

編劇:劉素貞

原作:2014年日劇《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

集數:16集

演員: 朴河宣李相燁芮智媛趙東赫

劇情:該劇翻拍自日本人氣電視劇《晝顏》,講述因為禁斷的愛而經歷殘酷體驗的成年人們的成長電視劇。平凡的女主角在遇上了秀雅後,漸漸被引導到不倫之路,兩人互相幫助彼此外遇的故事。

n75no0020nrq4440n689qr8o8953oq05  

先是跳著看完日版晝顏,然後才看韓版,兩版各有特色,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韓版的劇情推演。

韓版的劇情勝在細節鋪陳的合理,漸進的讓我們理解劇中人物的心情轉變。

7206  

最喜歡的改編部分是女二秀雅的角色,雖然芮智媛演員看的出來有點年紀,可是導演有把演員本身的氣質呈現出來。

日劇版女二的美是俗艷,韓版女二的美是古典優雅,還有點高不可攀的清冷。

而且日版的女二被描寫的就是個艷麗大草包,韓版的編劇則把這點拿掉,提升了女二的思想與藝術背景部分,讓人覺得這角色更有深度沒有這麼平面,多變的演員芮智媛也把秀雅深宮怨婦的落寞詮釋的很生動。

3846-04  

雖然我有被婚姻綁住,卻能感受到秀雅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累積起來的窒息。

並不是豐衣足食或是外在物質就能讓一個人滿足,她的人格長年遭到貶低沒能得到親近之人的尊重與愛惜,她的內在靈魂吶喊著想要自由解脫,滿腔鬱悶無人能訴說,更何況是理解她的孤寂!

她表現在外的行為是到處找男人利用婚外情尋求刺激,其實這只是她釋放壓力的手段。

有人用運動、購物、偷竊、破壞物品發洩情緒,而她選擇找外面的男人偷情,因為至少在那個當下,他們看到的不是完美妻子也不是孩子的媽,而是她這個獨立的個體。

每次看到秀雅的畫面都會想流淚,因為她真的就是行屍走肉般扮演著完美妻子角色,靈魂枯萎沒有自我只剩下的只有外在空殼寂寥美麗。

我覺得秀雅根本也搞不清楚她的問題(心結)出在哪裡,或是能為自己追求甚麼改變甚麼,她不知道自己的寄託渴求在哪,只能用肉體的解放忘卻心靈的憤慨。

安徒生童話〝蝴蝶〞的最後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不過,僅僅活著是不夠的,我們要自由, 要陽光, 還要有一朵小花。」

滿足了生理需求之後,我們人追求的是自我實現的滿足。

1563973016826  

秀雅一直到遇見都河允後,才認真地思考自己的問題,甚至試圖改變現狀突破自身的困境。

韓版的畫家都河允目前看來就是典型又純粹的理想主義藝術家,不知這角色未來走向會如何,至少目前還沒有演出他性格自私卑劣的部分,而且,他和秀雅的部分總讓我有種在看純愛片的感覺。

明明他倆每次在畫室見面總是說不到3句話就開始擁吻上床,而我居然會用純愛這個形容詞去形容這一對,自己想想其實也覺得有點好笑。

都河允第一眼就看出秀雅的內心世界,然後,滿腦子就只充斥她的身影,促使他不得不提筆把佔滿他思緒的身影記錄下來。

1563973138572  

他對秀雅有異樣情愫早於秀雅對他產生感覺,或許是藝術家比較多愁善感,又是畫家擅長觀察人物的內在情緒,使他更能敏感接收到她那份落寞孤寂。

兩人內心必定都有那種缺乏的失落感,感同身受的他看她被丈夫無視,更是非常明顯的表現出對她的同情與憐惜,沒日沒夜想著她,她的重要程度在他心裡越發發酵,可以斷定,現階段他是比較喜歡她!

秀雅看了他的畫之後想起自己過去翩翩起舞的身影,我喜歡編劇這情節的改編,這一點讓秀雅受都河允吸引的理由更加合情合理。

兩人都是嚮往藝術的自由個體,卻都被現實主義困住,因為靈魂有共鳴才會讓感情發展的如此迅速。

都河允吸引秀雅的部分並不是只有藝術家不羈的野性性格,更重要的是都河允看穿秀雅的心,他懂她,那份被理解的悸動讓她不由自主地想親近他。

MB8kW7OsK7G  

以往秀雅交往的男人和她都只是純粹的肉體關係,各取所需之後不拖泥帶水各自美麗…

但這次她明顯對都河允動了真心,自己倒貼上來,就算一而再再而三地熱臉貼冷屁股也無所謂,明知道對他上心會有無窮後患,卻還是忍不住向他身邊奔去...

我說他們倆愛情像純愛的原因就是,他們已經衡量所有後果卻還是無法壓抑嚮往對方的心!

在愛情面前也顧不得文明約束和教養,不計後果的愛情其實到最後就是毀滅,早就可以預知到幻滅的結果,卻還是沒能阻止兩人相愛,這飛蛾撲火追求愛情的勇氣其實挺讓我羨慕的。

坦白說,他們一見面就擁吻交纏的畫面拍的非常美麗,也讓我可以接受他們總是用肉體安慰彼此的劇情。

3846-05  

趙東赫演員本身有種性感不羈的氣質,天才畫家都河允的陰鬱氣質他掌握的非常良好...

我不是第一次看他演戲,唯獨這次被都河允吸引,當然他的對手戲演員也是不容小覷。

260x346 (3)  

之前每次看芮智媛演戲,尤其是《又,吳海英》之後,她就算演正經角色,也總是給我一種莫名的喜感,尤其演員本身也有種無厘頭的個性,更是讓我常常無法入戲。

這次她演貴婦,完全讓我對她先前的印象改觀,還忍不住翻她之前的作品來做比較,真的對她生動的演技著迷。

260x346 (2)  

不知後期的劇情走向如何,根據日版劇情,兩人愛得轟轟烈烈,秀雅還離家出走,但最後秀雅還是選擇回到丈夫(就算丈夫是渣男)孩子身邊。

這也符合亞洲國家的三觀,女人最終還是要封閉(犧牲)自我需求回歸家庭。

118115-749853  

我其實有點期待編劇是不是可以給我們一個不同典型的女性人生,讓他們能追求自己的所愛,不因為其他的理由而犧牲自己。

當然我不是在鼓吹大家追求婚外情,因為婚姻不只是愛情,伴隨而來更重要的其實還是責任這件事。

只是覺得,如果雙方都不愛,勉強維持婚姻這件事其實有點愚蠢,還不如分手快樂再造人生的精采。

還沒有結婚的我把婚姻這件事看的很簡單,踏入婚姻後再來看婚外情,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靜待後續劇情。

 

部分圖片文字轉自維基百科、google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