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

 
你相信鹿會說話嗎﹖

當我聽到鹿竟然開口跟我說話時,簡直快昏過去了。

但鹿卻告訴我,要我去把寶物──『眼睛』拿回來,

那是每隔六十年,

就由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和大阪的老鼠輪流保管的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萬城目學的書

每想到一看就愛不釋手。

一開始知道這本書是因為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看到千秋王子變成鹿男的神經衰弱模樣,

就先在心裡對本書打叉叉,

最近又在書店看到作者的最新小說「豐臣公主」,

還以為是日本歷史劇小說,

偶然在圖書館看到「鹿男」,

想給自己一個拓展視野的機會,

便開始一段爆笑的閱讀之旅。

 

好的小說在一開始便會帶著你一頁頁翻下去,

絲毫不想停下閱讀的進度,

一直覺得自己看書的速度很快,

果然在5小時內就全部讀完,

其中還包括處理一天中柴米油鹽的瑣事,

對於作者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3.jpg 

 

 作者的處女作《鴨川荷爾摩》則是利用幽默爆笑的方式

 描述了大學生的日常生活

只是他們的課後活動奇怪了一點

 看到一半的時候大概可以猜中書中人物的想法

 但是作者用它奇特的書寫方式彌補了這個缺點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鹿男」

它讓我驚艷之處在於

你無法掌握作者在何處要進行轉折

也讓人猜不到他下一步要如何發展劇情 。

 

 

2.jpg 

 

《荷爾摩六景》是《鴨川荷爾摩》的番外篇

故事的主角都是參與這些社團的學生

 每一篇都有獨自的特色

雖然剛開始看時有點小失望

沒想到越看越愛不釋手

爆笑指數一樣是百分百。

 

 

image.jpg 

 

《豐城公主》則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故事

 對於不懂日本歷史的人

也可以從書中的解說而明瞭

 

 

這是一群庶民世代相傳的秘密 

交織著父傳子、子傳孫的情感

幽默又不失感傷

可以讓人打從心底認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