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012  

我們在泰國的第二天行程就來到距離曼谷北方約100公里處的古都-大城王朝(AYUTTHAYA),又稱阿育陀耶王朝或阿瑜陀耶王朝,這裡曾經是泰國的首都,後來因為緬甸入侵而滅亡…

從曼谷到大城車程約2小時,路況還不錯沒有碰到塞車,也讓我們看到曼谷市內上班族活動的景象,街邊也有許多小攤販販賣早點...

DSCN4189  

到達大城之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觸手可及的宮殿和佛寺,而且剛進入古蹟區就有大象搭載著觀光客走在街道上,這還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不過就像奈良街上也是到處放養著鹿一樣,泰國大象滿街跑好像也不是太讓人驚訝的事,就當我少見多怪吧…

就像日本京都一樣,大城裡的寺院古蹟也是多到不可勝數,時間有限之下我們就只參觀了兩處遺跡,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和羅卡雅蘇塔寺(Wat Lokayasutha)

DSCN4193  

泰瑪哈泰寺位於泰國大城的中央,是大城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廟宇,而且在19911213日被列入聯合國十大古蹟保護區的「古城遺跡」奇景,要進去參觀前要購買門票喔,不過沒有人在路口收門票,我就看到很多外國人任意的進入園區也沒人阻攔,這裡的管理也太隨性了...

DSCN4197  

路口的告示牌有說明參觀時禁止的事項,例如不能登上塔的地基、觸碰佛像之類的,可是有很多觀光客(尤其是大陸團)依舊故我的觸碰塔身,讓人看了膽戰心驚,很怕那些古蹟會被毀壞說...

DSCN4202  

寺裡最著名的就是被樹根環繞的樹中佛,這個世界奇景就在靠近入口的不遠處,你很難去忽略它的存在,因為一堆觀光客團團圍繞在它的旁邊等著照相你能不注意到嗎?

不過我還蠻怕跟神像之類的東西拍照,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在神像旁邊比Y,應該會被神取笑吧,雖然我沒有特定的信仰但就是沒有勇氣走向前和它留影,就把它的形象留在心中囉…

DSCN4206  

寺裡幾乎每走幾步路就有一處類似主題性的佛像與佛塔,但是很奇怪佛像幾乎都沒有頭部…

DSCN4222  

詢問導遊之後才知道原來當時緬甸入侵時,他們為了奪取佛像上的黃金,就用大火焚燒佛像,因為黃金會因為熱脹冷縮的因素與石頭分離而剝落,他們就可以拿走黃金,因此我們現在看到的殘破雕像就是當時勝者奪取戰利品之後留下的產物…

DSCN4218  DSCN4221  

整個瑪哈泰寺其實不大,但是要認真研究每一個寺也必須花上不少時間,而且裡面的建築風格一直讓我聯想到吳哥窟和印尼爪哇島的婆羅浮屠佛塔,還是說佛教建築的形式都差不多嗎?本來以為這些疑問都可以依賴導遊獲得解答,但是他老兄交代我們逛完一圈後回到入口處集合後就跑的不見人影,讓我想問也沒得發問,只拍幾張紀念照就無聊的走出園區…

K97A3720  

我其實對這些古老遺跡一直很感興趣,但是因為跟團所以就少做了功課,沒有事先關注這段歷史,這下讓我很後悔,要出門旅行卻偷懶的結果,就是只能對著世界遺產乾瞪眼,也不知該從何欣賞起,鴨子聽雷也沒辦法怨別人啦…

K97A3723  

走去搭車時看到路邊有販賣香蕉煎餅的攤販,當下只顧著吃忘記把食物拍起來...

其實香蕉煎餅就是麵皮裡面包著香蕉然後淋上煉乳調味,甜甜的味道很合我的胃口...

DSCN4249  

之後我們去參觀羅卡雅蘇塔寺(Wat Lokayasutha),這次更破了我參觀景點的紀錄,導遊只讓我們停留約15分鐘就趕我們上車,實在是讓我有點生氣…

這是參加進香團嗎?到底是在趕什麼啦…

DSCN4251  

氣歸氣還是把這裡的景點紀錄一下,羅卡雅蘇塔寺毀損的程度更誇張,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唯一一個比較完整保留的就是橫臥在那裏的大型臥佛,按照導遊的教法買了供應佛的花束,在佛像前參拜一番...

DSC_0044  

跟台灣祭祀的方式不一樣,除了點香之外還要點蠟燭,對我們來說這真是一個很高難度的行為,又要兼顧香又要忙著點蠟燭,手忙腳亂之下還不小心被蠟油滴到手背,旅行剛開始怎麼就諸事不順呢?這還真是一個哭笑不得的體驗啊…

泰國 024   

2013.07.10.泰國大城

 

【遊記】《2013‧泰‧悠閒》時尚曼谷、古都大城、悠遊芭達雅 行程規畫 2013.07.09-07.15 

【遊記】《2013‧泰‧悠閒》時尚曼谷- The Tivoli Hotel Bangkok 精品酒店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