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花園1.jpg      

 

從板橋捷運站農會出口出來的板橋街景是我非常熟悉的景像

黃石市場、北門街、板橋圓環,這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鄉!!

大學四年、實習教師一年加研究所三年半

從我18歲那年在板橋走跳至今也已經好久一段時間。

心中一直有一個小遺憾,每每經過林家花園時

看著裡面的樓台亭閣小橋流水,總是說總有一天要來走走

但是居然延遲了這麼久才成行,心中真是......

 

林家花園2.jpg

 林家花園3.jpg  

 

 

記得大學畢業前同學跟我說應該要在畢業前進去一次

我也隨口答應,好啊改天一起來吧!

不知他是否已經來參觀過呢?

 

  

林家花園4.jpg 

林家花園5.jpg   

 

延宕這麼久的的參訪,感覺很親切又感覺很陌生

之前還要收門票80元,現在更優惠的是全面免收門票

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戲稱現在真的變成名符其實屬於大家的花園!!

 

 

林家花園6.jpg

林家花園7.jpg   

     

從園區內的規模可以想見當時林家富裕的情景

現在裡面一磚一瓦都算是古蹟吧!

自己一個人來參觀,停留的時間也比較久一點

 

林家花園8.jpg 

林家花園9.jpg  

   

身邊走過一對來自韓國的觀光客

那種感覺真奇妙,我才剛從韓國回來

真想問問她們來台灣幾天了?台灣好玩嗎?

當時在韓國受到許多韓國人的協助與幫忙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主動向前給予協助

想想自己還真是冷漠啊!! 

 

林家花園10.jpg

林家花園11.jpg  

  

這裡有點像是台藝的後花園!!

 

 

林家花園12.jpg  

  

我問同學她們為什麼會去林家花園?

 原來以前上通識課時教授都帶她們去過

裡面古色古香真的是適合休閒授課的地方

 念研三時有一次教授心血來潮臨時帶我們前往

可惜當時只開放到下午四點,我們敗興而歸

 現在免收門票,也能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板橋人的後花園,這裡是一個值得一再前往的好去處。

 

 

林家花園13.jpg  

 

 

info

板橋林家花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

電話:02-29653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