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81197554  

每到這個時節期待昇基的新戲就變成一種習慣,身為昇基腦殘粉不管他的戲遇上隔壁台多強的卡司,我一定是優先選擇支持他的作品...

從2012年的《the king2heares》,2013年《九家之書》,當然包括之前的《燦爛的遺產》還有《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每一次昇基演繹的角色都沒有讓我失望過...

你們被包圍了》除了昇基是吸引我的誘因之外,還有車勝元大叔這個強大的卡司

p2179471334  

車大叔在我心中是熟男界的第一把交椅,自從《最佳愛情》之後他也整整神隱了3年,他會選擇《你們被包圍了》作為回歸作品,代表這齣戲的製作品質應該有水準以上的保證...

所以就算最後劇情走歪路,憑著對兩大男主演的熱愛我也可以堅持下去啦...

4bed2e738bd4b31c21d0cb3285d6277f9f2ff84f  

以「搜查」為主題的韓日劇這些年我也看了不少,尤其是日劇每季都至少有2-3部以上的類似題材上演(是有沒有這麼喜歡警匪劇啊...)

第一集開頭的大街追逐場景就讓我非常喜歡,配樂服裝造型或是各個人物的特質,都給我一種當年看日劇《大搜查線》(織田裕二、深津繪里 主演)的熟悉感...

在劇情方面不免俗的牽涉到警界高層重重黑幕,男主角除了有身世之謎之外,還有背負追查母親死亡的真相為母復仇的元素...

這樣的題材看似沉重,卻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表現刑警生活的甘苦談,2個資深刑警被迫帶4個菜鳥刑警查案,期間還要不停為他們惹出的麻煩收拾殘局,想到後面他們還會面臨更多出生入死的碰撞,就覺得萬分期待後續的劇情...

377adab44aed2e732f05d9a58501a18b86d6fa4f  

看了2集的心得,覺得最有個人特色的角色非徐判錫莫屬,不管是現在的時間線或是11年前的事件,徐判錫的份量都像是第一男主角般的亮眼,第一集重點著墨於殷大邱跟徐判錫11年前的恩怨(?)

金志龍(母親被殺後改名為殷大邱)跟著單親母親在馬山生活,因為母親是高中生殺害女學生事件的唯一目擊證人,所以當時事件承辦警察徐判錫為了聲張正義,不斷請求志龍母出庭作證,並且保證會維護她的安全...

殺人的高中生身家背景雄厚,多次派人威脅志龍母不可出庭作證,最後志龍母慘死

[TSKS][You[TSKS][You  

當時離開殺人現場又回來找項鍊的兇手,差一點就發現躲在床下的志龍,危急時刻志龍母抓住兇手的腳引開他的注意力,才讓志龍幸免於難...

[TSKS][You[TSKS][You  

因為難過而躲藏在學校的志龍,想到兇手去而復返的原因是他撿到的項鍊,於是他打電話給徐判錫,要他從項鍊追查兇手的身分,沒想到兇手尾隨志龍到學校要置他於死地...

[TSKS][You

志龍想到先前躲在床下時,聽到兇手講電話有提到徐警官三個字,再加上他剛跟徐判錫通完電話兇手就出現,在他東拼西湊之下懷疑()徐判錫跟兇手是一夥的,萬念俱灰的志龍不願意再相信任何人,最後改名換姓為殷大邱,靠自己的力量查出母親死亡的真相...

[TSKS][You[TSKS][You  

魚秀善跟志龍(殷大邱)的緣分(孽緣?)也是從11年前開始,一開始因為打架事件讓秀善脫口說出志龍母親是破壞別人家庭的小三,後來志龍在雨中跟秀善解釋自己母親是單親媽媽的身分,又把自己的雨傘讓給秀善,這樣貼心的舉動其實讓秀善的少女心對志龍產生異樣的感覺

[TSKS][You[TSKS][You  

當晚秀善看到志龍躲在學校,因為愧疚也有要向他道歉示好的意味,所以才會用廣播透露他的行蹤,當時的她不知道志龍被壞人追殺,自己無意間變成壞人的幫兇,只能說志龍當時真的很倒楣,不能全怪秀善助紂為虐...

當時秀善看到離開學校的兇手耳朵後面有疤痕,她也是唯一目擊壞人身影的證人,說不定之後她會變成破案的關鍵...

[TSKS][You[TSKS][You  

11年後金志龍改名殷大邱,華麗變身後開始調查母親的案件,除了侵入徐判錫家中裝設攝影機還複製了他的手機,打算對他進行嚴密的監控...

[TSKS][You[TSKS][You[TSKS][You  

我其實不擔心他跟徐判錫之間的誤會何時能解,因為徐判錫不可能會被抹黑,我更好奇他這11年來遇到何種遭遇,又是誰在背後支援他的一切,之後應該會慢慢解開這些謎題...

[TSKS][You[TSKS][You  

殷大邱雖然是主角,但這兩集的表現沒有想像中的讓人喜歡,看到這種自視甚高目空一切的憤怒青年,還真是會讓我退避三舍

[TSKS][You[TSKS][You  

我在現實生活中非常討厭這種個性的人,一開始就沒禮貌的把同期跟上司得罪光,雖然他的幼年遭遇很可憐,可是他的同期也沒有欠他任何東西,憑什麼要忍受他的無理和臉色?

其他3人居然還可以耐著性子用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他們的包容能力實在讓我很佩服...

[TSKS][You  

徐判錫經歷志龍母親死亡的陰影之後個性也大為轉變,11年前的他為了被害人奮力奔走,對志龍以及被害人奶奶展現出無限的溫和與耐心...

11年後的他像不易親近的猛獸,只要稍微靠近就立刻暴跳如雷,唯一能讓他的暴躁脾氣瞬間冷卻下來的就是前妻金思磬...

faf9cc4e9258d10952589e39d358ccbf6d814d2b  

當前妻氣勢沖沖的大步走來,徐判錫也只有陪笑挨打的份,讓人很好奇徐判錫到底是做錯什麼事,惹的金思磬不顧眾人的眼光,當場讓他下不了台,比起秀善跟大邱這一對,我更希望看判錫跟思磬的loveline會如何發展...

faf2b2119313b07e6ee2a5830ed7912396dd8cda  

雖然強力3組4人幫處處惹禍被徐判錫嫌到不行,但是他們為了查夜店花蛇,就算被抓到看守所也不肯洩露警察身分的堅持也讓我看了很感動

[TSKS][You[TSKS][You[TSKS][You[TSKS][You[TSKS][You  

誰沒有經過菜鳥的階段?就是經歷過苦痛才會造就出身經百戰的勇士,雖然他們當初進入刑事組各有私心與目的,卻也不減為了案件奮不顧身又要維護正義的熱情

看4人組最後被徐判錫罵的委屈落淚,又要據理力爭的反應覺得又好笑又替他們心疼

[TSKS][You[TSKS][You[TSKS][You[TSKS][You  

「年輕」不應該是他們被嫌棄的原罪,不成熟的菜鳥們用自己的力量完成上司交辦的任務,最該檢討的應該是老鳥那種只想以「經驗」壓制新人的陳腐文化吧...

 

部分圖片轉自百度、韓劇社區

 

【影視】韓劇《你們被包圍了》劇情、人物介紹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