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404_20140709150753_1  

我思考了許久,開始想要推翻前一篇對池海秀的負面評價

本來覺得做為精神科醫生應該更理智客觀一些

後來轉念想一想,醫生也是人,為什麼對他們就應該有更嚴格的審視標準?

不過池海秀的行為真的越來越過分,讓我想要為她寫一些好話都很難找地方切入

[TSKS][It[TSKS][It  

「要不要試著慢慢了解對方?」

就算是被潑酒之後,張宰烈的反應也只是以牙還牙而已

如果不是池海秀打蛇隨棍上一路撒潑

張宰烈也不會做出要他們3人全部搬出去的最後通牒

大家可以評評理,池海秀的行為對不對

[TSKS][It[TSKS][It  

先是衝到宰烈的房間(沒經過主人的同意擅闖喔)一路叫罵

在她言語挑釁宰烈時,他當下還蠻有風度的跟她理性溝通

我猜他本來的打算是不能做好室友,頂多就井水不犯河水的各自過生活

沒想到海秀最後居然反客為主的要他搬出去...

[TSKS][It[TSKS][It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假如自己遇到這種情形,真的可以無條件忍受嗎?

兩人開始從頭算帳,其他人當見證人這一點是詭異又好笑,其中洙光是無條件站在海秀這邊

東民還算是明理,會聽完雙方說法後再進行評論

聽完兩人之間的陳述後,有腦袋的人都會覺得池海秀的想法很有事啊...

[TSKS][It[TSKS][It  

把宰烈打傷後,還趁他昏迷期間離開,好歹他也抱著她去找救護車...

留下的紙條只說會把慰勞金匯到他帳戶,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說

只想著對方是要來騙色的花心大蘿蔔,就對他的一言一行諸多挑剔

罵宰烈是自戀人格障礙者,自己絕對不會上他的床...

池海秀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一點?

[TSKS][It

張宰烈反問她「你...就這麼有魅力嗎?」

我的反應就跟趙東民一樣噗哧一聲笑出來

他繼續說「我還沒飢渴到這個程度...」意思是指,你的姿色沒有好到讓我這樣做的水準...

[TSKS][It[TSKS][It  

我就說池海秀怎麼會鬥得過張宰烈的思考邏輯,她就一路被壓到底,輸的要脫褲子了...

[TSKS][It  

已經真心道歉,我不懂池海秀繼續「番」的原因是什麼?

氣張宰烈沒給她留面子,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她不願相信的真相?

還是懷疑他是故意說出來惹事端?

不接受道歉的海秀讓我覺得很煩

說自己就是不會看眼色,所以被好友背叛和女友抄襲的宰烈讓我很心疼

原來他也是一個只會用表面的「笑」掩飾自己傷心的人

[TSKS][It[TSKS][It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池海秀不願意說給趙東民聽的心理陰影

這下子是全部的室友都聽到了

[TSKS][It[TSKS][It  

前男友在屋外淋雨苦苦哀求海秀原諒,兩人在雨中吵架這一幕,無論怎麼看都覺得很出戲

可能是前男友的哀痛演的太誇張,讓我不停的想笑出來

[TSKS][It[TSKS][It  

海秀的症狀真的很嚴重,小時候目睹母親跟別的男人親嘴

之後只要看到媽媽的臉,就想到她跟別的男人親嘴這一幕

現在男友劈腿的事情被揭穿,又加重她心裡的陰影

光是想像親吻跟性行為就會噁心痛苦的感覺真的很悽慘

又不像催眠有可以解除的方法...

[TSKS][It[TSKS][It  

我覺得要破解這個障礙只能靠出奇不意這招才有用,根本就不要讓她有時間思考

直接行動不就好嗎?實作之後可能也沒想像這麼糟嘛...

[TSKS][It  

池海秀顧左右而言他的功力不差,趙東民押著她去求饒

她轉移話題要張宰烈分析病患一直畫性器官的心理問題為何?

沒想到這問題輕易就被張宰烈化解

「畫性器官有什麼不好嗎?只是畫圖而已,有什麼問題?但是因為那個我覺得人類好可憐...

[TSKS][It[TSKS][It[TSKS][It  

聽完張宰烈的話,我其實也像池海秀一樣恍然大悟

或許是因為「性」在我們的教育體制裡一直是被隱晦不談

導致就算是成年後的我們在談到性問題時

總是會用異樣的眼光,直接定義這是私密、羞愧,不能搬到檯面上談論的話題...

看到有人特意凸顯這個區塊時,就會以衛道人士的想法去指責制止這件事

[TSKS][It[TSKS][It

沒有意識到這個盲點,就容易陷入主觀意識的框架

這也提醒我,凡事要像張宰烈一樣用openmind的立場去思考

不能像池海秀一樣,總是先把不同於自己的看法跟事物貼上標籤...

[TSKS][It

這個病例給我帶來頗深的感觸,害怕母親跟情人離開丟下自己一個人的少年

原來只是用畫性器官的方式,表達他內心的不安...

[TSKS][It[TSKS][It  

「我們都是患者,就像感冒似的,心理的疾病隨時襲來...

每個人的心都會受傷,只是這個傷口不像肉體的傷口一樣會用流血的方式顯現

各種精神病症的外顯行為,是他們心在求救的訊號,如果沒有成功解碼

精神病患者就會像是找不到停靠港口的小舟,永遠在傷痛的海裡浮沉...

[TSKS][It[TSKS][It  

張宰烈在廣播裡介紹的電影《飛越杜鵑窩》,跟今天這集的主題相互呼應

「不要因為對方和我不同就認為他錯了...

池海秀聽完廣播後,慢慢了解自己的盲點,也可以接受張宰烈的觀點

要對一個人改觀不是件容易的事,重點是自己也要有開闊的胸襟,才容得下別人的意見...

[TSKS][It[TSKS][It[TSKS][It

池海秀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這句話向張宰烈要求原諒

是從他自己嘴裡說出來的,哪裡還能自打嘴巴?

[TSKS][It  

最後四人用喝酒慶祝大和解,沒想到又是用打架收場

[TSKS][It[TSKS][It

只是池海秀真的很鐵齒,明明打定主意說不會受張宰烈吸引

怎麼敢跟他一起到私人公寓喝酒?

[TSKS][It  

到時出事誰要負責啦...

[TSKS][It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1-2集、原來大家都有病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