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80.JPG

選擇住青年旅館的第一原因就是要節省住宿費!

因此在價格低廉的情況下似乎就無法再多要求什麼。

不過在下訂之前我還是有再三比較研究,原先考慮靠近京都車站附近的「花宿」

但上網看了床位後就打退堂鼓,因為「花宿」床位的門簾無法完全和鄰床隔絕

所以就算價錢更低廉,也只能先pass...

後來看了幾位部落客的分享,發現THE LOWER EAST NINE HOSTEL(簡稱LE9)

的床位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類似太空艙的一人一格的床位設計

然後又有門簾可以完全跟外人隔絕,於是我就把京都的7晚都壓在LE9上。

concept2   

(一樓接待大廳VS咖啡廳 ,以上照片取自官網)

會選擇LE9的第二個原因是整家店的感覺類似我喜愛的無印良品風

一看到大門黑白的色系,就愛上他們的簡約設計風格。

1f_public

 (一樓咖啡廳,以上照片取自官網)

而且這家青年旅館很有趣的部份是一樓前半部是營業中的咖啡廳,後半部和二樓是房間

每天早晨大約7點左右工作人員就會上班,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才會打烊

基本上,櫃台一直都是呈現有人的狀態...

IMG_9631  

二樓除了有房間之外還有一個公共客廳和廚房,這裡也是我最愛的場所...

IMG_9651

可能是因為住在青年旅館的關係,讓我的生理時鐘調整到每天大約6點多就自動清醒

完成早晨基本清潔之後,我就能優閒地弄早餐,享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空間...

所以為什麼樓下咖啡廳的照片我沒有拍呢?

就是因為二樓太舒適,讓我根本不用花錢去樓下咖啡廳用餐

既然沒消費,我就不好意思在那裏大拍特拍,只能從官網上抓照片充數...

IMG_9650   

說了老半天還沒介紹最重點的房間...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是訂女生專用房,畢竟第一次住青年旅館,還是擔心男女共宿的問題!

ph_dormitory_e  

 (房型E,以上照片取自官網)

說到安全問題,其實住在這裡非常有保障!

進入房間門必須刷房卡,只不過要小心忘記帶房卡就會被擋在門外...

IMG_9884.JPG  

每張床位都會分配到一張毛毯,枕頭,大浴巾,和床單

(墊在毛毯和自己中間,畢竟不可能每次都洗毛毯啊...)

非常幸運的是,我被分配到6號床,是靠近窗戶邊的下鋪

某天和住在我上舖的大陸女生閒聊,她就說這個樓梯真的很不好爬!

這時我就很慶幸,住在這裡7晚,若是每天都要爬來爬去,沒累死也應該會摔死吧!

據觀察,我那間房客大概最多住3晚就會離開,唯一住超過一禮拜的只有我...

IMG_9627  

還有一點是我很在乎的浴室和廁所,淋浴間有3間,廁所也有3間

bath  

其中一間浴室有浴缸,另外2間是淋浴。

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進入浴室時有一塊空間可以擺放衣物...

我覺得最神奇的一件事就是二樓房客若是住滿大約共有30人

而在這7天裡,30人共用3間浴室和3間廁所,居然都沒有大排長龍使用衛浴的情形

我只有在某一晚等浴室時等了大約5分鐘就有空位

這樣的經驗讓我以後也不排斥繼續住青年旅館。

 

最後總結一下LE9的優缺點:

優點:1.櫃台人員親切和善 2.衛浴設備每天早晨打掃乾淨 3.廚房備有冰水桶供住戶飲用

            4.微波爐餐具齊全

缺點:1.沒有擺放大型行李的空間,只能放在房間走道 2.原有備有的洗衣機烘乾機無法使用...

 

若是要我打分數,我應該會給LE9 90分,剩下被扣的10分就是上述我說的缺點...

原本訂房時訂房網站有說明備有投幣式洗衣機和烘乾機

不料到達當天,櫃台人員卻說無法使用

離LE9最近的投幣式洗衣店也要走路約10分鐘!

與其走路到外面去洗衣服,還不如用手洗!

所以每天洗完澡後,我就用手洗衣服,趁睡覺時把衣服晾在行李箱上...

還有一點就是LE9的位置,雖然是在地鐵九条站旁邊,但是走路到京都車站也只要10分鐘

門口有公車站牌可以搭到東福寺、清水寺、祇園、四条河原町一帶

交通非常便利,對我而言CP值算是相當高。

日後回京都,我還是會試試看其他的青年旅館,但也非常推薦沒有住過LE9的人試試看

說不定你也會和我一樣從此愛上住青年旅館的感覺...

 

 

【info】

LE9:THE LOWER EAST NINE HOSTEL 下東九青年旅館

地址: 〒601-8041 京都市南区東九条南烏丸町32

32 Higashikujo Minamikarasumacho, Minami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1-8041日本

電話: 075-644-9990

info@lowereastnin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遊記】《2017‧旅行‧印象》我的京都岡山廣島小旅行-機票、住宿、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