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五四餘火堆砌成方塊磚瓦

在北京胡同小徑裡百轉千迴 空氣中瀰漫詩一般的氣息

隔著百十個日子重疊 絡絡活現 我聆聽詩人溫柔絮語

是徐志摩痴狂愛戀的書簡 是鄭愁予達達馬蹄下的錯誤

是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是泰戈爾浪漫主義下的冥想…

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飲一口茶 品啜杯裡的餘韻

品啜如詩一般的氣息 不是消愁不是殤 許是詩樣的情愫迷惑了雙目

在這樣的古老的五四大街 在這樣的斑駁的北京小茶館

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統一飲冰室茶集.國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