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472a1jw1ek7enmbkxyj20sg0sgqaw  

「如果不能永遠逃避,就要面對」

剩下最後兩集的《沒關係是愛情啊》,我關注的不是宰烈跟海秀還能不能在一起

而是該如何解開宰烈的心病...

[TSKS][It[TSKS][It  

宰烈發病的原因,是因為他無法原諒自己為了媽媽作偽證陷害哥哥入獄

只要沒跟宰範解開心結或是從他口中聽到一聲我原諒你

宰烈就只能永遠活在愧疚感跟罪惡感裡,也會不斷重複自殘的循環

好壞都是自己的親人,總不能逃避一輩子,越是害怕逃避越是要勇敢面對

[TSKS][It[TSKS][It  

宰範最想要的也是宰烈親口為自己的做法辯解,把我當作殺人犯陷害入獄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被親人背叛的傷害讓宰範整頭變白,懷著莫名冤屈度過14年,不該給他清楚的交代?

[TSKS][It[TSKS][It  

「就你是媽媽親生的嗎?我也是媽媽親生的」

兩人在病房中會面,宰範表現他怒氣的方式依舊劈頭毒打宰烈一頓

他生氣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宰烈當時沒能信任他能一起守護媽媽

宰範雖然不學好,可是愛媽媽的心不比宰烈少

如果宰烈能說出真相,就不會衍生出現在這樣複雜的情形

[TSKS][It[TSKS][It  

宰範也氣宰烈不相信自己,又心疼宰烈因為罪惡感的壓迫讓精神都失常

打完人之後讓護士先替宰烈止血,然後又邊擦眼淚邊跑出去

[TSKS][It[TSKS][It  

我相信他的眼淚是為宰烈而流,親情就是這樣,不管歷經多少次傷害還是能夠復原的聯繫

這就是他們兩兄弟的和解方式,雖然個性跟長相如此的不同(宰烈是像媽媽,宰範是像爸爸?)

可是守護家人的心意卻是同樣強烈與執著...

[TSKS][It[TSKS][It  

出獄後宰範不吃媽媽煮的飯的原因,我想原因是他還在跟家人賭氣

兩兄弟會面完,不只宰烈心裡大石頭放下,宰範也拋開怨懟重新面對他深愛的家人

他坐在飯桌前吃飯,媽媽跟泰勇欣慰的站在後面微笑,這下讓我更好奇泰勇跟他們的關係

[TSKS][It[TSKS][It  

他們的互動親密的就像一家人,乾脆之後4人一起過幸福的日子

不過媽媽帶著三個兒子生活似乎也沒辦法享清福,還是趕快讓他們娶媳婦比較實在…

[TSKS][It[TSKS][It  

本來以為宰範和媽媽的部分就到這裡結束,沒想到編劇還沒放過我們

前面兄弟相會我已經哭了一次,後來看到媽媽幫宰範洗背時,又讓我哭到崩潰

這家人的梗實在埋的很深,而且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我止住眼淚的極限

事實上看了這齣戲之後我的淚點變的很低很低

有時候只要音樂一響起,我的眼眶就開始含淚

會不會是年紀大了所以心裡也變脆弱呢?

[TSKS][It[TSKS][It  

媽媽總是像有潔癖一樣東擦西擦的原因也揭曉

當時為了躲避繼父的追打,媽媽比宰烈早一步躲在公共廁所的糞坑裡

宰烈會跳進去也是為了陪伴媽媽躲藏,是不忍心只有媽媽一個人弄髒弄臭身體吧

[TSKS][It[TSKS][It[TSKS][It  

之後他們到河邊洗澡,宰烈沒有哭的原因是如果他哭,那沒能保護宰烈的媽媽自責感會更深

所以他們用開玩笑面對這不堪的情況,可是那只是表面上的強顏歡笑

[TSKS][It[TSKS][It  

沒能哭出來的眼淚也成為宰烈的病因,這樣看來宰烈的表現真是比女兒還要貼心

從小就為媽媽隱藏自己的真實,不想讓媽媽更悲慘,結果就是讓自己崩潰

所以該哭的時候還是要大哭一場比較好

[TSKS][It[TSKS][It  

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宰範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以為自己被媽媽冷落,還被弟弟和媽媽聯手排擠

沒想到媽媽和宰烈的笑容背後掩藏這樣大的傷痛

[TSKS][It[TSKS][It  

說實話整齣戲裡我最擔心也最想關懷的人是宰範

心疼他是因為他從來都沒有感受過被愛的感覺,雖然媽媽跟宰烈愛他,可是他的心被誤會包圍

心活在無法排解的孤單裡才是最孤單的事,就算有人對他釋出善意,也會被他的高牆擋回去

[TSKS][It[TSKS][It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排解這樣的困境,就這樣憤憤不平地在埋怨中度過

他能夠聽進去宰烈和母親的解釋,就能夠與家人也和自己和解

[TSKS][It[TSKS][It  

最後宰範拿出那盒飯粒做的玫瑰花送給母親,還安慰她說宰烈這次住院一定可以把病治好

[TSKS][It

這些行為都表示他已經打開所有的心結,不再被那些傷害困住,我最感動的是宰範終於長大了

本來是暴戾的人現在也改頭換面,只要他願意用愛回應家人,那家人也會用幸福來擁抱他…

[TSKS][It[TSKS][It  

解決完宰烈家族的傷痛,接下來就是治療關於江宇的幻想

[TSKS][It[TSKS][It  

為保護海秀讓她不要繼續沉浸在悲傷,宰烈用他的方式自己躲起來痛苦

強顏歡笑只是另一種逃避的方式,他還沒有準備好面對江宇只是幻想的事實

[TSKS][It[TSKS][It  

海秀最後一通電話說的很強硬,就像你先前沒能相信哥哥一樣,你現在也是沒能信任我

所以才不願意向我求助…

[TSKS][It[TSKS][It  

「能找的到,你能找的到,好好看清楚你眼前的江宇,從頭到腳非常緩慢的,停止呼吸

緩慢的,所有的幻覺都有矛盾,仔細一看就能找的到矛盾…」

[TSKS][It[TSKS][It[TSKS][It  

宰烈意識到的矛盾就是他跟江宇認識三年,可是江宇一直是高中二年級

他沒有長大難道不是一件奇特的事?

[TSKS][It[TSKS][It

第二個矛盾點就是江宇沒有穿鞋子,每次跟宰烈見面時,江宇都是裸露著傷痕累累的雙腳

[TSKS][It  

為什麼江宇總是裸著雙腳,這又要追溯到宰烈小時候被繼父追打時,他是赤著腳逃跑

前面幾集還有一個畫面讓我很介意,在宰烈的回憶中,宰範氣宰烈被打總是不還手

所以他也揍了宰烈一頓,當時宰範打完宰烈後,把自己的鞋子脫下來丟給宰烈

可是當時畫面裡宰烈腳上有穿鞋,我還很疑惑為什麼宰範要把鞋子脫給宰烈穿?

[TSKS][It[TSKS][It  

現在看到這裡總算明白那個畫面是什麼意思,當時宰烈的腳的確沒穿鞋

而哥哥丟給他的鞋子,讓宰烈感受到哥哥原來還是愛他的

可是之後宰烈指證哥哥是兇手,那種罪惡感讓他覺得自己不配接受哥哥給的鞋

所以他幻想出來的江宇也沒有穿鞋子,就是他給自己的一種懲罰…

[TSKS][It[TSKS][It[TSKS][It[TSKS][It  

宰烈往左看那是過去的自己,往右看是自己的幻覺江宇,兩人的身影跑過來合而為一…

[TSKS][It[TSKS][It[TSKS][It

能找出幻覺裡面的矛盾只有自己,看到宰烈意識到「江宇」真的只是自己的幻覺時

那頓悟般的表情讓我看到,人在絕望困境中看到希望的瞬間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

[TSKS][It  

宰烈的問題是自己的心病,在所有人都諒解他的時候,只剩下他不放過自己不原諒自己

他現在要做的就只是跟自己和解而已

[TSKS][It[TSKS][It[TSKS][It  

部分圖片轉自韓劇社區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1-2集、原來大家都有病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3集、不要因為對方和我不同就認為他錯了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4集、重新感受愛情只是一瞬間的事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5集、那瞬間的心動與這瞬間的不心動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6集、愛會給他們戰勝不幸的力量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7集、我需要人關心的時候不是現在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8集、愛情就是不斷磨合的過程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9集、愛情哪來的受傷與吃虧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0集、他們的傷痕該如何痊癒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1集、幻想與現實要如何取得平衡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2集、何時才能看見燦爛的陽光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3集、你被愛著只是你不知道 

【影視】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第14集、找出錯覺與矛盾的不是醫生而是自己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