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7-7  

鳳九為了替白淺助陣再次來到天宮卻被擋在天門之外,路過的東華派司命去了解狀況,又間接(直接)的管了閒事。

看戲到現在從東華和他人的對話裡可以發現大小事都掌握在他的手中,過去他曾對鳳九小狐狸說「這世上有種是叫渡劫,無論是仙還是人,都有自己的劫,你幫不了他,他也幫不了妳…」

這表示包括素錦使壞心眼陷害素素,素素的真實身分就是白淺,這些其實都沒有逃過他的法眼。

E54-3E54-5  

已經退休的前天地共主平日是只管大事不管小事,唯一的例外就是關乎鳳九的事一定要插手,親上火線主持公道,賣的不是青丘的面子,他只是想關照身邊的這頭小狐狸。

護內又不講道理的東華正經八百表明自己立場絕對公正,但明眼人都看穿他一定護短到底,在大殿上修理素錦讓人看的是大快人心,其實也是半公開的表明鳳九就是他罩的人,要動她還得先過他這一關。

E55-1E55-2  

之後鳳九又纏上帝君要他回答「如果當年你沒有從三生石上抹掉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會喜歡我?」

東華不願正面回應,讓鳳九又有留下來的藉口,不給答案讓鳳九徹底斷情,東華自己的問題也相當大啊…

E55-3

一行人到若水河畔查看東皇鐘的情形,帝君還先交代司命有危險要先保護鳳九...

雖然他法力盡失但心裡最重要的還是要護鳳九,他的感情其實是無需用語言做保證。

E55-5E55-4  

原本東華打算用剩餘修為和擎蒼生死鬥,鳳九卻執意不讓他去送死還幫東華擋下攻擊...

E56-1E56-6    

東華看到鳳九受傷也顧不了蒼生的安危,設下防護罩先救愛人再說…

E57-5E57-6

夜華死後被帶回天宮,鳳九跟到天上問東華的傷是否好多了,東華就在這個時候回復鳳九提問。

「如果當年我沒有把自己的名字從三生石上抹去,我會喜歡妳 我下凡歷劫,就是為了成全妳一次,更是為了成全我自己

E57-9E57-11  

本來死鴨子嘴硬的東華最後軟化的理由應該是看到夜華和白淺生離死別的痛苦,才決定撤下心防告訴鳳九自己的真心話。

告白完還抬手輕撫了鳳九的額頭鳳尾花,露出比哭還難過的微笑後就轉身離開,東華的眼淚都積在眼眶了卻遲遲沒有讓淚滴下來,轉身邁開步伐的時候若是能夠留下眼淚,我大概也會跟著他一起哭吧…(雖然沒哭但心悶啊…)

E57-15

「數十萬年滄海桑田,這圖上的一切都已不復存在。就連這四海八荒都會變成另外一幅模樣,世間萬事渺小至斯,沒什麼可值得惦念的! 

E57-16

鳳九繼承女帝之位,東華派司命浩浩蕩蕩的領了大批人馬前來祝賀,還送上他當年征戰天下時親手繪製的征戰圖,司命傳的那番話表面上看起來是要她放下過往,但深思其中之意卻是大有玄機。

首先,這四海八荒怕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鳳九和東華那段感情帳,今日東華又公開讓人送上這份大禮,試問,從今爾後還有誰膽敢打鳳九的歪主意?

E57-18

東華透過銅鏡看鳳九的畫面又讓觀眾對他們的未來發展燃起希望,東華表面上要鳳九放下,但他自己卻常常透過各種方法關注鳳九的動態...

夜華和白淺都能用銅鏡通話,東華和鳳九難道就不能用同樣方法互通有無?

E57-19

最後帝君身上別著一撮鳳九的狐狸毛又有畫龍點睛的反轉效果,東華時時刻刻把鳳九惦記在身上,還不避諱的讓大家都看到,這就是一個強化的印記,鳳九只能屬於他一個人,至於未來會如何發展那就順其自然發展吧。

E57-20  

一路追鳳九和東華的戀情也跟著被虐心傷,幸好還有甜蜜的拍攝花絮可以療癒自己的失落,兩個演員的表演讓我度過許多愉快時光,也讓我拋開偏見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陸劇。

劇版裡鳳九和東華是呈現開放式結局任憑觀眾想像,觀眾只能靠「三生三世枕上書」的劇情自行補腦他倆美好的未來。

我現在有另外一個期待,希望這兩個演員戲外也能好事成雙,因為他們在劇裡的表現太粉紅,讓人不知不覺也帶入到真人啦…

 

部分圖片轉自百度、豆瓣

 

arrow
arrow

    monicalin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